做喜字的來源,和一般的新人一樣
都是被別人的照片給吸引到
然後又興起那種,哦,這個我應該也會的本能
就又開始了史先生的手做之旅

話說,他一直說這個花他最多時間的道具了
因為老實說,真的不是很好做啊
哈哈哈...真素辛苦他了




一開始在網路上爬文,很多人都說把想要的字型印在紙上即可
但對於印東西要一直對大小的工作,我兩真的很肉腳
所以最後史先生決定自己來畫囉





他應該是修正了很多遍吧
然後我的小外甥,很愛乾淨的在一旁幫忙掃擦布屑
怎麼有這麼乖的小孩啊


在書面紙上畫好字型之後
還要在描在保力龍上面唷
因為要讓喜字看起來有點份量
所以史先生,一口氣就要描六個



描完的完成品就是這樣
      


再來就是用切割器,讓它完形囉
史先生真的很適合做加工品吔
因為他把切割器直接綁桌角
好方便他來切割囉



割完六個完成品


裸胚的喜字


之後再每三個一個體
在側邊貼上防水的紅色書面紙



再稍為’系A給"一下,就是這番景色囉




這個是喜字的衣服,很重要呢
用的是塑膠瓦楞紙
一樣要描個四張的喜字






之後上保力龍膠就可以大工造成囉
不過真的很辛苦
我看他用了好幾天的下班時間加工用好的
怎麼一個喜字那麼的厚工咧

所以啊,朋友們,做手工之路真的不好走啊
要做之前,一定要三思啊




完成品就是這個樣子囉
我們做的高度是約90公分以內

以上的材料都是在書局買的
除了保力龍是直接找保力龍公司買的
    後來,再跟保力龍公司詢問之下
才知道請他們做一個跟我們一樣大小的喜字
要價要3000起跳
但重點他們是直接在保力龍上面上色
並沒有瓦楞紙保護著
故喜字就很容易會受傷,也很容易會把禮服沾到色
想想,雖然自己做沒有省很多,也很花時
但至少自己做可以補強那些保力龍工廠沒有在乎到的點


屁A斯:這個喜字我們打算要賣給即將要使用的新人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smile 的頭像
    S&I.smile

    S&I.smile

    S&I.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